08 August, 2009

西NGENG

(旧帖)

这个是怀孕期间我邀请达令下厨!
我说我很想吃他家的汤。
这道SI NGENG(不知道怎么SPELL) 就好像TOMYAM,
可是又不是TOMYAM。而且本人认为,它比TOMYAM好喝!


怀孕的我一直打ER,肚子里很多风。。。
心想喝了这道汤,一定会好多!
那天真得很辛苦,没味口;很想吐。
睡又睡不着,因为躺下就想吐。
又便秘,去厕所去到麻痹都没‘料’。
站着头晕;坐着腰痛。。。
达令煮好了之后叫我来喝。
饭可就吃不下;汤却喝光光!嘻嘻嘻。。。

喝完了之后,一股气从胸口冲了出来!
Errrrrrrrrrr~~~~~~~~~~~
哇!实在太舒服了!
可能那个汤有姜的缘故;姜去风!
坐在电视机前面休息了一下,突然肚子有反应了!
就去把该放的都放了出来,噗哧!
过后就感觉到很舒服了,
轻松了。心情也好很多了。

谢谢你,亲爱的达令。
clip_image001

汤料:
南疆切片
daun kesum 三支
香茅(打扁) 两支
bunga kantan 两支
asam 片 两片
青辣椒 五条
小辣椒(打扁)

调味料:
盐 两小匙
耗油 两汤匙

好料:
肉:鸡肉/猪肉/排骨/kembung 鱼/虾/sotong(基本上,你喜欢什么就放什么)
菜:长豆/包菜花/四川菜/包菜(基本上,你喜欢什么就放什么)
还有很重要的番茄。

如何?和tomyam有什么不一样?
也可以叫白tomyam吧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