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August, 2009

做月子记(乘火车篇)

3月2日,回到家里。
回家的感觉真好喔~
阿麽当晚坐火车来JB。
二姆就帮忙打点一切,幸好二姆有在家喔~
阿不然,爹地一定束手无策。

帮你冲凉,提醒爹地买珍珠粉给你喝,给你涂脸,
煲香茅叶水给妈咪冲凉,帮妈咪按摩,
照顾妈咪3餐等等,都是二姆。

二嫂,真谢谢你。
如果当时没有你,我。。。不敢想象。。。
毕竟。。。本来打算回婆家生的,
想不到预算比产期提早2个星期回去,还是来不及。。。
想不到宝宝提早1个月诞生了。。。

3月3日一早,阿麽到了。
晚上阿麽,爹地,妈咪就会抱你坐火车回阿麽家去。
12小时的火车程,担心你哭闹。
结果,你睡得真甜。吃饱睡;睡饱吃。。
在同一个格子的搭客也不晓得他们和一个宝宝同乘火车呢~
因为根本没听到宝宝哭声。。。

上下火车,心惊胆跳。担心缝针的伤口打开。
当晚的火车摇晃得特别厉害;也特别吵;特别热。
那个夜晚也特别漫长~
我。。。一直护着肚子,别让他晃得用力。

终于回到了阿麽家了。

毕竟不是自己的家有点不习惯。
起初觉得很多事情不方便。
可是,有阿麽帮我做月子,我很幸福;我感恩。

很多人问我,为什么不回娘家做月?
自己的妈妈不好吗?
为什么要去到老远的丹州?

第一:家鸡随鸡,嫁只猴子就得通山走。外婆说,嫁了就得多为对方着想。别动不动就跑回娘家。不是外婆不爱我;是外婆要我做个好妻子。生了孙子当然要回阿麽家做月啊。

第二:虽然爹地没开口,可是妈咪知道爹地想要你回阿麽家。给阿麽多和你多相处。

第三:妈咪要你将来和阿麽亲。也想通过这个机会让我们呆在阿麽家久一点。不然,往后只有放长假和新年可以回家看阿麽了。外婆家,只要有两天假日就可以回去。

第四:回阿麽家虽然远,可是可以乘火车。火车可以躺。如果回外婆家,坐车也是不太方便。

以为坐月子很闷。其实不会。
很多东西要学。很多东西要做。
休息的时间也觉得不够。
喂奶,换尿布,抹屁屁,烧水,洗奶瓶,注意蚊子蚂蚁。。。
按摩,涂药,抹身,煲龙眼茶,折衣。。。
每天就这样过。

你啊,晚上不肯睡。闹得妈咪不知如何是好。
你太过份的时候,大哭,阿麽就会来看你。
如果你没大哭,阿麽就没来,可能是要让妈咪学习哄你。
所以白天的时候你睡,妈咪就睡。要不然那里够你fight?哈~

~白天就睡得像小猪~

5 comments:

  1. 蘑菇真佩服你可以坐12小时的火车,
    给我的话骨头肯定散完!!

    哈~~咕咕叫和宝贝一样,
    晚上也是不要睡,下午却一直睡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蘑菇真的是个好媳妇。。。 处处都为家婆想。 我就没那么好喽。 我做月子还是喜欢到我娘那里坐。 毕竟我娘那里禁忌没那么多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春,
    平时搭火车很舒服的,我都是一觉到天亮。
    可是当日可能火车旧了,没维修。
    很晃,很闷热,很吵~

    妞妞,
    能做的,我都尽力。
    希望日后婆家和达令都爱我们罗~

    ReplyDelete
  4. 12小时喔!你俩母子真的不是盖的!
    菇菇叫也很乖,可以12小时不哭闹
    蘑菇。。。突然觉得你好伟大喔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晴妈,
    =.="
    坐火车才见得我伟大么?
    哈~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