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September, 2009

菜头糕

(旧帖)

妈妈知道达令超爱吃她做的菜头糕。

我们回去那天就看到一大盆的菜头糕摆在桌上了。

谢谢妈妈也爱我的达令,嘻!

clip_image001
可以切了就吃
clip_image002
也可以沾蛋煎了再吃
clip_image003
我是潮州人,都爱沾这个吃。
clip_image004

其实我是不会做。

那个是我妈妈做的。

于是我就打电话给我妈妈向她拿食谱。

妈妈说全是AGAK-AGAK的(AGAK-AGAK=大概大概)。

经过一番讨论之后,得到的食谱如下。

很多东西都可以加减的。
萝卜糕食谱
材料:

600g粘米粉

3kg萝卜切丝

虾米少许切幼

冬菇粒,猪肉粒

芹菜切幼

(材料的分量只是参考,可以以个人的喜欢加减。)
调味:盐、糖、味精、白胡椒粉。
做法:

油烧热,爆香虾米,加入冬菇粒,猪肉粒,炒。
倒入萝卜丝, 萝卜丝煮软(不加水)调味炒匀。
粘米粉加两杯半的凉水调成厚糊,趁热倒入萝卜糊中。

水量也要看萝卜本省的湿度来加减。

加白胡椒粉和盐调味,倒入芹菜,搅匀煮成糊成糊答答的样子(这个步骤很重要)。
将糊倒入模子,大火蒸30-40分钟(也要考虑模子厚度来决定蒸的时间长短)
熟了就放荫处放凉。凉了切片就可以吃,沾蛋油煎一下再吃更美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