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July, 2009

产记(二)

进到产房3.30分。接生婆好温柔,是华人。
其他的助手,就是马来同胞。有四、五个人。都是女的。
接生婆看了妈咪,她说还要等一等。她就去隔壁房了。
我猜,她是去帮别人接生。没关系,门开着,什么事大声喊她就会过来。
产房很冷。妈咪发抖。护士帮妈咪打点滴,
在肚子那边装了两个圆圆的胎儿超声波扫描。
Dup dup, dup dup, dup dup, 哇你的心跳比妈咪的还要快!
听着你的心跳,妈咪就安心。知道你在里头很迫不及待的想出来让妈咪抱抱。

接生婆问妈咪要不要叫爹地进来。看孩子出生,
才知道妈咪辛苦,将来才更加爱妈咪。
可是妈咪不要。妈咪怕爹地晕在产房。
护士们又要顾妈咪,又要顾爹地。怕忽略了你。
妈咪相信爹地不在场看妈咪生,也会依然爱妈咪的~
当时妈咪只是担心爹地不知道妈咪进了产房罢了。
妈咪当时的担心是多余的,哈~医院的护士当然会通知爹地啦!

3.40分,痛得离谱!啊~~~我大喊,发泄!让痛跟着喊叫声去~
结果给护士骂:喂!不要乱乱喊!
外头很多男人听到你喊!你不觉得羞耻吗?
外头有男人?去他的!羞耻?我呸!
当时我最大!你们别吵!你给我住嘴!
(当然,我想而已,没骂出口)

3.50分,接生婆来看,噢10cm了。可以生了。来!帮帮忙!
为什么你忍痛不叫我?我。。。无言。
扑在屁股的纸已经湿透了,护士帮我换过一张。
有两个护士站在后面,一个推左边肩膀,一个推右边肩膀。
另外两个,扶着左右脚。还有一个帮接生婆。
接生婆:你别紧张。我喊push,你才push。
Push之前吸一口气,那样才有力!
我:????
接生婆:来,吸气,push ~~~~不是这样,这样没力。
我:夏???
接生婆:再来一次,出出力,好像‘大便’那样!
我:(想)噢,早不讲。那样我就明白了。
PUSH~~~~~~~~~~!!!!!!!
接生婆:啊!看到baby的头了!
再来,吸气,push~~~~~~!!!!
妈咪很没用,push了两三次,就没力了。
当时很想哭,怎么办?觉得很无助。
突然听到接生婆喊:啊!?妈咪要加油啊!Baby 的鼻子卡住了,
可怜的baby呼吸不到!这下可惨了!
哇!我一听到就紧张!大大力PUSH~~~~~~~~
你就出来了,哈~ 当时4.05分。
到现在,我还在怀疑是不是接生婆故意说出善意的谎言来给妈咪打气。
呼~你一出来,妈咪就松了一口气。觉得好累。
护士把你举高,问我:你看!是男的还是女的?
当时的我好累,感觉晕晕的。又没戴眼镜。
看到你的肤色,红红灰灰的?果然像爹地。爹地肤色比较黑。
可是为什么灰的?原来,刚出生的婴儿都是这样的。
朦朦胧胧中看到你那边有‘一块肉’好像是‘小鸟’,
我就说:baby boy。
护士听了就证明了妈咪还清醒。就把你抱去旁边抹身了。

另外一个护士就帮妈咪把肚子里的脏东西(是胎盘吗?)拿出来。
那张纸,血淋淋,又换了。
痛,可是比不上刚才的。而且,头脑不清醒。也没没什么感觉了。
跟着,打了两针麻醉针。就缝了。有点刺痛。
我没想过要问她缝了几针。过后同事问我,我才想起应该问。

缝好了。护士叫妈咪休息。
护士帮你抹好身,量体重,身高之后就发现你饿了。
护士问妈咪有奶水吗?我也不清楚。
护士按按妈咪的乳房,说有。其实护士当时是骗人的。
她就把你放在妈咪身边,让你吸奶。你很班奈,一找到乳头
就zut zut zut的吸了起来!
妈咪小心看着你,怕你的鼻子被顶到,怕你呼吸不到。
妈咪看着你,感动的眼泪就要流下。可是妈咪忍着,
怕眼类把眼睛弄蒙了,看不清楚你。

4月7日,阿嬷第一次给你在洗碗盆洗澡。


12 comments:

  1. 终于…… part 2 上来了……

    好感动的说……呵呵呵

    在洗碗盆洗澡……很特别下……咔咔咔

    ReplyDelete
  2. 雯子,
    谢谢你时常叮我,哈~
    还记得那天我说除非server down,啊不然整天混在包租婆那边我是写不出的。果然,隔天server就down了。几灵一下。哈~

    感动就好,希望没吓坏你。

    洗碗盆洗澡特别涅?哈~在冲凉房洗澡的我都没拍过。只拍过这3张‘特别’的。虽然当天很热,自来水也是热的,可是风大,我担心他冷,怎么知道他很享受。冲好,衣服还没穿就睡着了!哈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水不冷噢。。。哈哈。。
    看他很享受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哟。。我还担心水冷呢。。
    baby是一边洗澡。。一边睡觉哦。。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在这种洗碗盆里面冲凉感觉上屁股接触到洗碗盆时会很冷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美牙,有缘,brenda,
    不冷的。中午那个水还会烫手!
    所以自来水要开一下,不烫了,才是温的水。
    才可以冲。。。。
    家婆说,不必褒水冲凉了,哈~
    省gas!
    我怕他冷,是因为凉风阵阵的。
    可是他觉得很舒服。
    冲凉没睡觉啦!冲了抱他回房间,衣服还没穿,就睡着了。晕~
    那个相片他眯着眼,是因为他不喜欢水弄到他的脸。>.<
    可是,他真的曾经洗澡时睡觉哦~
    当时又好气,又好笑!哈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啊。。做么放菇菇叫在洗碗盆洗澡???
    不会冷吗???我看了都觉得冷。。。
    好冷啦,妈咪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蘑菇,我当时一看那相片也是觉得水会冷。。

    哈哈。。原来是温的。。
    哈哈哈。。咕咕叫很可爱叻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蘑菇!!!
    好吓人喔!看到我眼大大,
    我看第一张照片以为是医院护士帮BB冲凉,
    就想问。。蘑菇,你去那里山巴医院生孩子
    再看。。。哦~原来在家里
    怎末在洗碗盘冲凉的,好像洗鸡酱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还没说完。。
    菇菇叫还真的好像很享受。。可爱到~~~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蘑菇。。。你的产记写的酱仔细。 我忽然想起过去的记忆。 现在整个人手脚软。 想到生的时候那种痛。。。呃~

    ReplyDelete
  12. eskie,
    不冷啦,真的不冷~~~

    春,
    对。是温的。菇菇叫没小春那样‘壮’吧?哈~

    晴妈,
    洗鸡? =.="
    洗鸡鸡没错。哈~
    我婆家来的。

    享受hor?第二张是在吸手tim!

    妞妞,
    仔细吗?好,下次简写就好。
    哈~
    其实还可以再详细一点,可是我想到就怕。
    妞妞,下次我要锁起来,不要给你看,
    免得吓坏你!哈~

    有缘,
    可是真的有一次他在洗澡盆洗澡,
    我的家婆帮他洗背后时,发现他为什么静静的,不动。原来他睡着了!
    可惜我不在场,不然我就拍上来!哈~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