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August, 2010

Pongteh ayam

记得上次去马六甲玩,用餐时点了不辣的Pongteh Ikan。

汤汁很适合宝宝捞饭吃。

不久前我就在June家看到了这个食谱,感觉不难。
我记得Brenda跟我说过马铃薯好好吃,
可是这天家里只剩我们两个大人和宝宝,
如果加马铃薯会吃不完,
结果就把马铃薯skip掉了。

食谱来自:马六甲娘惹味
食谱拷贝:June家

材料 :
鸡肉 500克(烫过)
油 3汤匙
红葱头 10粒 (剁碎)
蒜头 10粒 (剁碎)
豆瓣酱 3汤匙
马铃薯 2粒 (切块)[我没放]
香菇 5-6朵(浸软)
酱油 1汤匙
椰糖 1汤匙
清水 2杯-3杯

做法 :
1)烧热油,爆香葱头和蒜米碎炒至金黄,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。
2)加入鸡肉炒均匀,注入清水和马铃薯。
3)煮沸后转中火焖20分钟,然后下香菇,酱油和椰糖。
4)转至中小火,拌炒鸡肉和马铃薯变熟即可。

这个很好吃,老少咸宜。嘿嘿!
鸡肉,香菇,汤汁,样样都好吃!没骗你!
谁家有小孩不吃辣?一定要试试看这个喔~

2 comments:

  1. 在马六甲娘惹餐厅吃过这道菜肴
    美味极了
    谢谢你的分享
    食谱我拿了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个刚刚在马六甲吃过, 好好吃, 很喜欢它的味道, 你也很厉害, 很像呢, 先拿走食谱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