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August, 2010

7月便当

娘惹天使面

粽子聚那天,June给了我们一人一罐娘惹酱。

7月初,我做了天使面带去公司当便当。

简单的热油,下鸡胸肉丁翻炒。。。

鸡肉还没熟透前,加娘惹酱,炒一下,焖一下。

加点盐提味就可以了。

把它淋在烫好的天使面和芥兰花上面。

好好吃喔~~~

 

P7051229

clip_image001

 

酸梅小番茄

很久很久以前,在网上看到类似的做法。

忘记在那里看到了,要找回食谱也找不到。

心想大概大概是这样,结果不错吃。

很开胃。

1. Cherry tomato 轻轻割一小刀,烫过,过冷河,去皮。

2. 无籽酸梅用手斯小片。

3. 把1. 和 2. 拌匀就可以啦~

喜欢甜一点的话可以加糖/蜜糖。

喜欢酸一点的话可以加柠檬汁。

番茄不好烫太久,软绵绵不太好吃。

割一小刀是方便剥皮。如果喜欢连皮一起吃就不必剥。

可是那一刀省不了,因为那样才会入味。

 

P7141312

clip_image002

 

妈妈做的红桃糕

早早起来煎了带去公司。

 

P7201432

clip_image003

 

草莓果冻

 

P7261523

clip_image004

 

Napoletana Farfalle

那天看到这个Leggo’s牌酱有送一个朔胶罐子,嘿嘿。

就把它抱回家。

 

这罐575g的酱写。。。适合配500g的pasta面。

依我的口味,我觉得如果没加水或番茄。。。是不太够。

 

早早烹饪的时候试吃那个酱,有酸,开胃,好吃!

加了大葱,鸡肉和新鲜的蘑菇后,味道就没那么酸了。

可能那个鲜菇会甜的缘故。

味道还是好吃的说~~~

P7271533

公司来了一个新美眉,我们的gang又再扩大啦~

新来报道,叫她意思意思带黄瓜来解腻好了。

她还很醒目的带埋千岛酱来沾,

孺子可教也!嘿嘿。。。

6 comments:

  1. 那個番茄看起來真好吃。。。。
    我發覺妳們這個辦公室很幸福哦~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是看到Leggo’s牌酱送朔胶罐子。。
    就抱了一罐回家。。
    还没开张呢~~ Rf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喜欢你的opit里的气氛。
    想当年我在opit的时候也是酱每天讲讲笑笑吃吃过一天。。
    很怀念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嗯,我很庆幸我的同事都和我合得来。他们喜欢的活动不一定全部一样。吃的一班,打羽球另外一班,跑步的目前两位而已,烘焙又另外一班,唱k又有另外一班。。。哈哈,看来只有我是什么都ngam -.-

    ReplyDelete
  5. 那个草莓果冻 特别咯
    这么好 这么好玩的公司 的同事 羡慕
    你打算一辈子在那里做了吧? 卡卡卡

    ReplyDelete
  6. 如果你是我的同事,你希望我在这里做一辈子吗?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