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April, 2011

Syrup燕菜蛋糕

玩了牛油蛋糕,接着就轮到燕菜蛋糕。
上网找了老半天,没有一个我要的食谱。
结果。。。我。。。又。。。乱来了哈~




这个蛋糕如何?
我觉得不够甜。可是白老鼠们都觉得甜度ok。。。
蛋糕底不够发,有点硬。
不过大家都很赏脸的啃完了,谢谢大家的包容!:P
[雯妹,你敢敢留言吧。。。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,呵呵。。。]


蛋糕底材料:
鸡蛋 5
50
普通面粉 110
溶化牛油 50

做法:
1. 打发鸡蛋,加入糖打至硬。
2. 加入面粉和隔水煮溶的牛油拌匀。
3. 预热烤箱,面糊倒入圆模,放入烤箱以160度烤30分钟。
4. 蛋糕出炉倒扣待凉后取出,放在盘内待用。圆模洗干净抹干。

燕菜材料:
清水 1100ml
Syrup 180
燕菜粉 10
罐头龙眼 1 糖水不要


做法:
1 清水和燕菜粉放进锅里轻轻搅拌,煮至燕菜粉完全融化。
2 加入syrup拌均,里火待微凉。
3 把龙眼放进圆模里,再倒入燕菜,跟着铺上一片蛋糕体。
4 待冷却后,用保鲜膜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隔夜,脱模即可。

4 comments:

  1. 吃了这个蛋糕以后,我严重对SYRUP感冒!!
    下次有SYRUP做的蛋糕,我可以不要赏脸吗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不爱SYRUP,但我可换不用SYRUP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,還真的是給你亂來亂出一個燕菜蛋糕。
    看起來不錯下。。color美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