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August, 2011

五分钟免揉欧式面包 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

第一次做面包,光是想,就想很多,担心很多,顾虑很多,极度没有信心。
然后就决定找一个最简单的食谱来开刀~

谢谢这位很久没有update部落格的Ohbin,嘻嘻。。。
希望她早日归格,很想念她家的饭菜呀!

这个食谱是不是非常简单涅?

我家也有装修剩下的地砖,可是我还是怕它爆炸啦。
更何况我家有白钢碗,就用白钢碗咯~
铺一张麻将纸就可以了。

口感我喜欢,会再做。




基本面团:
3 杯溫水(大概高过体温即可)
1 ½ 大匙 干酵母
1 ½ 大匙
6 ½ 杯中筋面粉

做法:
1.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,放入5quart大小,有盖的container里(不要用密不通风的)发酵兩小时。
2. 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时后即可使用,可存放十四天。
3. 使用前,撒上手粉,抓起拳头般大小的面团用剪刀剪下。
4. 快手把面团整成圆形,千万别揉。 整型好的面团放在烘培纸上發酵一小時。
5. 预热烤箱230C°。(Ohbin没有石板,她用的是装修剩下的地砖。我用的是白钢碗)在下一层摆一個空的烤盤用來裝水用。若你有Le Creuset也可以。
6. 把发酵好的面团移到很热了的石板上,並在下层的烤盤倒一杯熱水,烤2025分钟。如果用铁锅,直接把面团同烤纸一起移入锅中,加盖即可,最后十分钟开盖烘烤,直到表面金黃即可。

2 comments: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