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July, 2011

烤鸡,我的处女作。

搬进来两个礼拜了,我的烤箱还没有开张。
这样不好,有什么不妥应该早早发现才对。

可是没有材料和家昌,做不了蛋糕。。。
嗯。。。就烤鸡吧!

第一次烤鸡。。。没有概念。
都是大概大概那样。
脑海里一直浮现美牙家的烤鸡。。。哈!

我用蚝油,黑酱油,酱青,盐,糖来腌隔夜。
隔天放工就回家用160度烤40分钟,又快又简单。
鸡烤好了,饭也熟了。
那段时间我还可以炒个菜,冲个凉呢~



卖相我的确很满意。
可是烤的时候家里的厨房都没有烤鸡的味道,
的确吃起来也淡淡的。
为了想要家里的菜少糖少盐,都不敢下重手。
里面靠近骨那里还有点点没熟透,唉,这根本好看不好吃。。。
处女作宣告失败。。。[可是结果还是被达令啃完了]


不甘心。。。过了两天再战烤鸡。
这次上网参考别人的食谱。。。一眼就看到这个了。
http://www.jamieoliver.com/recipes/chicken-recipes/perfect-roast-chicken
很喜欢他那随意随性的作风。
这次加多一点点咸度,加一点胡椒粉,蔬菜和水果。
嗯,效果果然好很多!
用230度烤40分钟,鸡皮脆脆的很好吃。
别说鸡肉,萝卜和大葱的味道也很棒,推荐大家试试看这个食谱 :)

3 comments:

  1. 哇!!看起来真的很美味!!
    谢谢分享噢~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3更半夜....
    我.....
    肚子.........
    餓.................
    越來越肥料..... =.="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