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September, 2010

3色4丝


我常去美牙家吃饭,我也喜欢她家的家常菜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到一丝丝的菜就会想到牙的家。哈哈!

阿娘买了一粒沙葛,问我要怎么煮?我就想到这个

我:沙葛切丝。。。这样这样。。。bla bla bla。。。
娘:呃。。。倒不如你炒好啦,我不明白你说舍。
我:好吧![有可能不明白咩?几十年的家庭主妇涅]

虽然觉得有点受骗,可是也好啦,为她下厨吃我的荣幸^^



材料:三样切丝[沙葛,红萝卜,浸泡好的黑木耳],。。。浸泡好的冬粉,蒜米切幼。
调味料:鱼露,蚝油,水。
做法:爆香蒜米,把三丝炒一炒,倒水盖锅大火焖5分钟。开盖下调味料调味。最后下冬粉,炒一下即可。

妈妈准备了肉碎我竟然没看到=.=,要放也可以,不放也可以。
喜欢勾芡就勾芡。不喜欢也可以。
cincai啦~

好的沙葛会让菜汁很甜,适合宝宝捞粥^^

3 comments:

  1. 不错,没想到想到这样的菜你会想到我...hehe...


    美牙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喜欢这个菜肴
    总是觉得可以吃到很多款式的食类

    ReplyDelete
  3. 冬粉很少
    不够我吃啦
    卡卡卡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