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September, 2011

我只知道它是鱼

在某个美丽的星期六,我有上半天班;达令没有。
我说:你要是起得早就到菜市帮我买点菜吧~
结果,他真的去买菜了。

嗯,做得很好。。。买来了新鲜的苋菜,水果,和猪肉。。。
和一段‘懊恼’回来。

我:这是什么鱼?
他:不知道。老板说好鱼。很有营养。煮药材的。他吩咐记得下多点姜。
我上网查。。。药材鱼,有。很少。也没有姜。懊恼。
问问身边的朋友,问问网上的姐妹,问问阿娘。。。竟然没有人懂有姜的药材鱼市普。懊恼。
下多点什么姜呢?南姜?嫩姜?老姜?不可能黄姜瓜~?

再这样想下去,吃多少药材鱼都补不回。
结果我决定了。。。乱来。


热油爆香算米,然后下姜丝。把鱼放下去煎一下。然后下辣椒,浸泡过的阿叁片,红枣,枸杞,南姜,适量的水和盐调味。让它小火煮20分钟。熄火、盖锅焖10分钟才上桌。
酸酸辣辣的挺开胃。可是鱼刺真的超级无敌的多~~~


买回来的时候是长这个样子的。


8 comments:

  1. 蘑菇,这是鳗鱼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多刺的应该是西刀鱼吧?? 我妈在煎这种鱼的时候都放很多姜丝,脆脆的很爽口呢!

    Seanz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鱼我妈妈时常买来蒸或煮汤来吃~
    这鱼叫什么名字呢~
    等我去问我妈妈,现在她去睡觉了~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福建话叫‘mua hu’可说也是一种鳗鱼很像蛇,下次买的时候叫老板把鱼切出来剩骨,姜(嫩/老)都可一块拍一拍和两三条香茅拍一拍,把这两样材料和鱼骨一起褒就好了,鱼肉放些粉来煎又多一样菜了,我家常煮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妈妈说是叫“黄鳝”~
    不知道有没有写错~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鳗鱼
    西刀鱼
    mua hu
    黄鳝

    @@

    ReplyDelete
  7. 煮汤很清甜哦。。。

    炒得话可以先煎,再放小辣椒,姜丝,芹菜炒,很开胃哦~

    ReplyDelete

说。。。干吗不说。。。不说白不说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