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November, 2009

完熟香蕉戚風蛋糕

昨天除了炸年糕卷,同事安妮带来了戚风蛋糕来给我们当茶点。
昨天什么日子?就是蘑菇有口福的日子鲁~


2根香蕉放著不動他,就等香蕉出現黑色斑點,等甜度與香味出來的時候,就是製作這款香蕉戚風蛋糕的時候了~

材料:
(这个食谱说用到17公分戚風蛋糕模一個,可是安妮是用重奶油蛋糕[磅蛋糕]的模型製作,切片比較方便)
蛋黃 3個
砂糖 20克
沙拉油 2大匙
牛奶 1大匙
香蕉 150克
低筋麵粉 70克
蛋白 4個
糖 30

1.蛋黃加糖打至泛白,分次加入油牛奶攪拌均勻
2.將完熟香蕉加入,邊攪拌邊將香蕉壓碎成小塊
3.篩入低筋麵粉拌勻
4.蛋白加糖打發,分兩次拌入蛋黃麵糊中
5.倒入模型中,以160度烤約40 分鐘6.取出倒扣放量切塊

香蕉不要完成攪拌成泥狀,留點顆粒才吃的到料喔~
口感嘛。。。蛋糕鬆軟有彈性~,放入嘴中,香氣四溢~
安妮说,失败率低,适合初学者尝试的好食谱哦!

24 November, 2009

炸年糕卷

今天的下午茶就是同事安琪带来的炸年糕卷啦~
食谱是我介绍她的,我是不是很班奈涅?嘿嘿!

她的家有年糕,不知道怎么办好,
我麻做做好心帮帮她鲁~
绝对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:P

有啦有啦,很想吃吃看这样包的年糕。
结果是满好吃的。
可惜的是她早上炸;我们十点多才吃,
凉了。。。皮有点硬。热的时候吃肯定更好吃!

你们要食谱吗?
请去ching的家吧~